Sunday, November 18, 2012

Kukup(龟咯岛)神奇24小时生命之旅

参加这个活动是我两年前在bus上认识的一个马来西亚女生美清带我去的。
她是个很开朗的女生 之前一直没什么机会参加大型活动
这次有共有200人一起去 而且还有台湾的朋友

两天的旅行不想带太多东西 所以就只有手机和ipad拍的照片。不过前一秒还在后悔没带相机,后一秒就庆幸幸好没带相机想知道为什么?继续看下去吧。

龟咯,位于马来半岛的西南端,距离笨珍县大约 20 公里,是一个著名的渔村,其大部分的屋子是建在高脚柱上。这里的鱼类养殖场非常出名,当然,此地的餐馆皆提供美味可口的海鲜食物,如:螃蟹。鱼及大虾等。

  龟咯(Kukup)的渔村历史有120年,住有180户或2000名居民,如果将邻近的两个马来乡村加进来人口约有7000多人。这里的居民一向靠海谋生,单是海鲜餐馆就有五六家,还售卖沙爹鱼、鱿鱼丝、虾酱、虾苗、菜燕糕及其他土产。

一大早7点多从克兰之做170到乌兰关口 一大早出关的人真不少呢~

坐了一个多小时的车 到达kukup咯


 kukup应该第一次去的人也不会迷路,因为只有一条路~哈哈~
 天好蓝~用ipad也能拍出好看照片~

11点多开始吃午餐~趁着还没开饭来几张手机照片

 宁静的海 蓝蓝的天 放松心情的好地方

 午餐也够丰盛的~~我们都饿了~
 吃完午餐 由于涨潮关系餐馆门口都积水了。好久没脱鞋在水里走了
好开心~
 吃完就该做正事了~

这次的活动由马来西亚传薪主办,不过对我来说就是amway安利办的

很多人听到安利这个名字 第一反应就是传销,但这个礼拜我研究了一点他们的方案
其实是直销,就像我们自己去一般的工厂买东西一样,区别就是这个需要加入他们的会员才能买。
以前,很多人没有加入会员,所以都是托人买他们家的东西。一传十,十传百。久而久之就变成传销了。
但是,这两天不是为了卖东西。对我来说而是一种心理辅导。

当然我们2百个人分了8组
知恩、感恩、报恩、施恩、
知福、享福、惜福、造福
我很荣幸的被分为感恩组

 生涯规划 Part I
很不好意思的说,睡着了 基本没怎么听进去
但让我记忆最深刻的一句话就印证了我们接下来发生的事情
那就话就是:意外和明天 不知道哪个先来。。

3点多吃完下午茶,就组织了所有人去红树林走走
过年时候我也在kukup,可惜都是在麻将桌上过了3天。这次要补回来~
我们作为前两个组 就第一艘船过去了
看到照片有没有走到世界尽头的感觉啊。。

 天黑黑~~真不推荐在11-12月到kukup玩。

 到了港口~
 enter好有爱哦~
 看到桥没有,等下我就会从那么危险的地方走过。。
这个桥都用铁板连起来。最多一次只能过3个人。
每个来红树林的人都必走之路,我叫它“勇敢者道路”
刚走时候不怕的,但走到中间 开始有点晃动,而下面是激流的水~
而且在我走的时候,发现有好几块铁板都没钉死,真怕一不小心就一脚下去了
我还穿高跟的脱鞋。还好没摔~庆幸~~
 乌云飘过来的时候~
 我们正在走这里。各种在泥潭里的树~


之后刚走到瞭望台下就开始下雨了。。
越下越大,有伞也淋到“落汤猫”一样 走了700米才到港口 所以什么都拍不了
失望了,不过就像我前面写的残酷的事实,意外和明天不知道哪个会先来~这也是为什么我后一秒庆幸没带相机出门的原因啦~嘻嘻~

在港口我们一共到达红树林的只有两艘船。去过海上小岛的朋友都知道大风大浪的都不可能有船来接我们。所以等了半个多小时才等到船。回到kukup第一时间冲凉换衣服

200个人 最终好像没人幸免。不过朋友们都很开心,因为有这场雨带给我们更多的机遇幸运

7点 草草吃完晚餐,晚餐也是海鲜烤虾烤鱼。一定推荐烤鱼~超好吃的哦~
8点开始做运动咯~~
各种舞啊。。当然也逃不掉gamgnam style。我们也学几招~

然后扮演小品,也是很有意义的。
我们组10+个人 每个人都必须有个角色,哈哈 我选了最简单的旁白~
讲述的是:榴被、脏非、关雨妹妹三个臭皮匠不甘心现在的打工生活,三人合伙自己创业。经过努力不懈的锻炼自己和团队合作精神,最后做的有声有色。
这也是个生活启示:自己不好不要紧,有个强大的团队 自己也会提升。

10点夜宵后,我们开始学习咯:
这次,稍微撑多了一会。抄了几句笔记:
·成功不是埋头苦干,而是抬头找答案
· 三个不能等:健康不能等、机会不能等、成功不能等

当然 这晚还有个非常特别的主题“感恩
感恩父母,生命是父母给予我们的礼物,如何让生命发光发热是我们回馈给父母最好的礼物。
不知道这句话是谁想的,能说出这句话的人 应该是经过一段痛苦的时期吧。

(吓死我了,以为电脑要自动锁了,win8还没激活~嘿嘿)

 有朋友上台分享她们自己的故事。
就像老师说的,孝顺,要孝很容易、但顺不容易。让我们别以后后悔。。
可惜,我心想我的以后还有多久?可能很短、可能很长。。。

然后我们为所有父母、兄弟、朋友、伴侣、子女祈福



更像忏悔~都是人发泄的一种。。。

我感恩父母的同时,更感谢这几年我认识的所有朋友。不管是不是很熟,既然认识了就说明有缘,谢谢你们的照顾和陪伴~~愿你们都幸福~~

结束的时候已经1点多了
说一个很好笑的插曲,在写这些纸之前,每人发了根蜡烛祈福。
像我这些已经在“点头”的朋友都半梦半醒状态。就怕烧到别人或者烧到自己。
早上跟朋友聊天时候,他说他也是,前面坐的长发mm就怕一不小心就烧到人家头发。。哈哈。那就全醒了。

总结这个两天一夜的神奇之旅让我感受到,这个真的像个大家庭。都是年纪差不多的在异国打工的孩子,正在自己的梦想的道路上~~让我记得最劳的一句经典话:不是爱拼才会赢 而是会赢才要拼~~为了以后生活的更好。。大家都要开始规划自己的时间、金钱、自由。千万别错过 每一个小机会!~~~Yeah。。写完了。。最后发几张今天早上拍的






如果不下雨的kukup真的很不错~~

好久没写这样长的博客了。。大家给点意见啊~~

1 comment:

  1. 淳朴的渔村,玩的开心吧,那里的海鲜不错。龟咯不只是马来西亚西南端,也是亚洲大陆的最南端。你到的时候太巧了,遇到大涨潮,我还没遇到过。龟咯岛有着世界最大红树林,目前受保护。既然踏足了吊桥,就是有深入岛上了,猴子很多吧,有的很凶,会攻击人的,要小心些。涨潮的时候没什么好看,退潮了可以看到沼泽地里的生态,猴子还会爬到红树根捕捉马蹄蟹来吃。下次有再去的话,经过笨珍记得吃那里的云吞面,很好吃的,新加坡的笨珍云吞面已经失去了原味。祝你开心愉快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