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12, 2014

[3C]Casio ZR1200 vs Sony Nex F3 - 翻屏美颜相机大比拼



科技越来越进步,特别是女生 各种美颜相机手机的出世,【翻屏& Wifi】绝对是一个卖点。

这两年的微单和自拍神器新版出的越来越快,都跟不上脚步了。

其实一直想换相机,对于一个摄影菜鸟来说除了自拍会设置简单的光圈外,别的全是auto,所以还是看了很多点评 对照自己的需要用的功能,最后还是阻止了自己再一次砸钱在上面(除了TR自拍神器~~我还是很心动的)

今天介绍两款“出世”时各大网站上都有评为堪比【自拍神器】的相机Casio ZR1200和Sony微单 Nex F3.

Zr1200是3个月前买的白色(现在别我贴成Kitty (*^__^*) 嘻嘻……)新加坡店铺里卖450新币左右(等于RMB2250)现在应该跌了,其实这款我也纠结了很久,知道她很像玩具,那我们就当玩具来用吧。

Nex F3是两年前上海买的。当时¥3500rmb 单头18-55,送了个sony的包。其实那时候5R已经出了,而且也只差几百RMB不过还要另外买闪光灯,所以就挑了个便宜的。现在有点后悔的说(55555画圈圈)


先来看他们俩的参数比拼(转中关村)点击链接:http://detail.zol.com.cn/ProductComp_param_312217-362217.html

先说说优点:
1.两款都是翻屏,有助于自拍时看到自己和朋友的表情,不过要注意 一定一定要‘看镜头’,否则就会出现斜眼/吊眼之类的。
2.两款都有自带美肌功能。ZR1200和TR一样有12级(不过很多网络红人推荐只要用+6即可,显得比较自然不会突白),而Nex F3 有3级美白 不过还是可以很好的遮到大毛孔。
ZR1200
 
NEX F3



3.长焦 广角,zr1200光学变焦12.5倍 觉得相当特点,50mm-无穷远能拍到很远很清晰。广角方面,ZR的超广角对上F3 16mm/F2.8 看上面两张图 其实差不多(nex我放三脚架在桌上,所以看起来比较广点)当然ZR会比F3轻很多哦,上街出门带小包包的女生携带zr会比较方便。

4.来看看两台神器的侧面和背面,厚度不堪而语咯~背面ZR三节式翻屏 自带小脚,可放在任何平面上,可放在地方拍全身 ,而F3就没有这样的小贴心,智能靠小型三脚架来辅助。
5.最重要的一点,在都没有wifi遥控的情况下,要如何远距离拍摄呢?
现在外面很流行的自拍神棍MONOpod TB上才买十多RMB,适合ZR不过由于不能架太重,所以不适合F3哦,会很容易松。如果微单的话会建议买个能承受力大的神棍比如图二GOpro的。或者我也在用的小型三脚架,看个人所需咯。
 自拍神器 自拍神棍 (自拍杆+自拍夾+藍芽自拍器 $140一套) 通用型 iphone samsung android 適用  【Gopro中国】XShot XSP2 相机自拍杆 自拍神棍 延长杆 Gopro 3的图片



神棍的效果


言归正传ZR里有一个挥手拍照功能,在特定的几个模式里,比如P只要挥挥手就能当初按下快门咯。而F3的特点 就能笑脸快门,有微笑 露齿笑和大笑三种设置,相机一感受到笑容就能按下开门,也给我们留下美好的回忆。

三脚架效果
神棍+挥手
说说我觉得的缺点吧,
没有Wifi是对以后的拍摄重要的硬伤,wifi卡是个很好的发明,可以解决了相机传输手机ipad的问题,但是远程快门还是无法解决,当现在出了各种单反的无线快门时,我也淘了很久,最后还是以放弃而告终。
别的缺点在纪实博客里只要色彩美,微距/广角到位都不是什么大问题(旁边的声音,太草率了)呵呵。

最后感谢我家媛姐的不辞辛劳,昨天早起陪我在haji lane当模特,待我练好技术 就不会是小短腿 大脸了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